工作动态

大气所退休二党支部组织“庆祝建国建院65周年、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座谈会

  9月24日,大气所退休二党支部与退科协同志在国庆前夕组织召开“铭记历史、勿记国耻、祝福祖国、万众一心早日实现中华复兴伟业—庆祝建国建院65周年、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座谈会。座谈会议会前新一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生林同志代表陈洪滨书记及党委向大家表示慰问,他介绍了新一届党委成员及分工,表示新一届所党、政领导对老同志一如既往给予关心。

  退休党员李鸿洲同志在座谈会上谈及亲身经历,他从小在北京生活,虽然那时年少,但目睹了日本军国主义和外国列强在京城的罪行,1946年轰动全国的“沈崇事件”使他终生难忘——那是中国人民的耻辱。解放前的北京,人心涣散,民不聊生,解放军进城后,市民深深感到前后两重天,人民从不了解到拥护共产党。任丽新同志也讲述了苏南人民在日本军国主义铁蹄下一家人的悲惨遭遇。王大立、李吉顺、樊克平等同志都相继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老同志们深切感到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为追求独立、自由、民主、解放牺牲了两千多万先烈,是他们的鲜血换来的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在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我们祭奠他们,要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

  大家畅谈了祖国65年来的巨大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国家的高速发展,深刻领会了发展是硬道理的基本国策。只有国家富强才不会重蹈中华民族百年前的耻辱,同志们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人民赋予共产党人的使命,在习近平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下一定会早日实现中华复兴伟业。(退休二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