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出席院老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经验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及《中国科学院十二五科学传播发展规划》,探讨离退休干部工作在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中发挥老同志作用的问题,总结近年来中科院离退休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交流各单位的典型经验,并进一步推动我院科普工作深入开展,201492224日,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和科学传播局在武汉共同举办了中科院老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经验交流会。我所离退办主任刘荣华参加了会议,并在会议上做了题为“把科普工作当作一项事业来做”的交流报告。 

  大气所领导长期以来非常重视科普工作,在办公条件及其紧张的情况下,给予办公室、电话以及经费上的大力支持。中国科学院老科协大气物理分会(简称:大气物理分会),多年来为国家及地方有关部门撰写了许多有价值的专家建议,开展了多种科普工作。受到国家及有关部门、地方政府、中国科学院老科协的多次表彰,涌现了不少先进人物。 

  迄今,我所离退休老科学家撰写出版系列气象科普丛书30册,发表50余篇文章,专家建议60多条。实践证明,离退休科技工作者从事科普工作是文化养老的一个重要方面,且在做科普工作方面具有长期从事科学研究所形成的学科积累经验、较高文字水平、时间保证等优势。 

  大气物理分会的老科学家们正以健康、积极的心态和有价值、有意义的工作创造着人生的第二个春天,实现着梦想与追求。(离退办供稿)

老科协出版的部分科普书籍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