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退休第四党支部参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历史文物展

  2014912上午,退休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去国家博物馆参观“中国梦军垦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60周年历史文物展”。  

  展览以“战略决策、长期建疆、团结稳疆、安边固疆、展望未来”5个部分、9个单元、24200多幅摄影作品和160余件历史文物,全方位述说了兵团“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千万里、屯垦在天山”的光辉历程;再现了兵团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维护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稳定、造福新疆各族人民的光辉业绩;反映了新疆各族人民心系祖国、抵御外敌、反对分裂、共同建设新疆、保卫边疆的坚定信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于195410月,六十年来,兵团广大干部职工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展现了兵团人牢记使命,履行职责,扎根新疆两大沙漠边缘和边境沿线,为新疆建设作贡献的震撼人心的场景。在大力推进新疆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同时,兵团还充分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一大批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社会事业的蓬勃发展,展现了新疆经济发展的一片大好形势。 

  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0年的光辉历史和辉煌成就,对大家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体会到祖国的边疆只有建设好才能发展好,人民才能安居乐业、民族才能和睦共处,国家才能长治久安。只有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稳边、富民、强国,不断发展壮大,才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