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京区党委第四协作片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915-16日,京区党委第四协作片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片长单位大气所承办,协作片11个单位的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安排了三个报告,分别从党的历史、党的组织建设、党的先进性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有了全面的认识。党史方面选择了金一南教授在中央国家机关所做的经典讲座视频《苦难辉煌: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思索》,报告运用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史料,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对于加深人们对中国革命艰巨性、复杂性的认识,激励党员干部牢记革命先驱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具有积极意义。 

  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为大家做了《党的组织建设与风险防控工作》的报告,报告从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和党的基层组织讲起,让大家对党组织有了基本的认识。报告还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对“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有了深入的理解。肖建春在报告中专门谈到了我院开展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告诫学员们要遵纪守法,时刻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 

  中央党校教授梁妍慧的报告题目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党的先进性建设包括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自身建设两个方面,要把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作为当前执政能力建设的主要内容,而发展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是防止权力腐蚀的根本途径,也是保持执政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效措施。 

  学员们结合报告的内容和自己学习的体会进行了讨论,大家在总结中谈到,作为中科院的一份子,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端正入党动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做事,踏实做人,为我国的科学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气所党委书记陈洪滨勉励大家,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从小事做起,从一个好公民做起。培训虽然结束了,但大家要继续学习党章、党史,多读经典著作,提高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同时,要正确对待党组织的考察,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