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2硕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6月20日晚18:00,2012硕党支部在科研楼402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本次支部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进行第二轮党委、纪委委员提名和党员代表的推选工作,第二部分是向与会党员征求对党支部的意见和建议。党支部书记张潇潇主持了会议。本次支部大会除6名党员请假外,其余32名党员参加了投票选举。

  在会议的第一部分,支部书记向党员们详细汇报了第一轮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和党员代表选举的结果,并分发了两委委员第二轮提名投票单和党员代表第二轮选举投票单。党员们认真地进行了投票,对两委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了第二轮酝酿讨论,并从党员代表候选人中选举产生了本支部的6名党员代表。第二轮选举的结果在汇总并经监票人和计票人签字后上报所党办。

  会议第二部分是在回顾半年来支部活动的基础上征求对党支部下半年活动计划的意见,主要分为以下四个方面。首先,对于党支部剩余的活动经费,党员们提出了建议的使用用途,主要包括集体出游(近郊秋游和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拓展活动两类;其次,党员们推荐了希望观看的主旋律红色电影,比如:《我的1919》、《我爱北京天安门》、《我的法兰西岁月》、《林海雪原》、《秋之白华》、《建党伟业》、《雨中的树》、《紫日》、《钱学森》、《志愿者》、《所有梦想都开花》、《杨善洲》、《青春雷锋》等;接下来,大家对党支部年度计划中游览公园景点的具体地点提出建议,大多数党员的意见集中在北京城市规划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颐和园这三处。

  最后支部成员还针对调整学生党员心理压力的途径发表了意见,有的党员倾向于观看心理调整和抗压视频,比如可以定期发布资源或组织观看,有的党员则希望请心理所或者国科大心理中心的有关人士做讲座,还有的党员希望组织一些利于身体健康的减压游戏,对于活动中应该侧重的心理调节和咨询内容,党员们的意见集中在抗抑郁、科研压力和就业压力这三方面。党支部将综合党员们的意见,和党总支的老师进一步完善今后的支部活动方案。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