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举办第七次读书活动

  616日下午300,机关党支部举办第七次读书活动,机关职工20余人参加。主讲人姚利为大家做了题为《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之不断更新——平衡的自我更新原则》。 

  作为《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一书的最后一讲,报告回顾了前六个习惯和它们之间的逻辑关系,起到了复习和提纲挈领的作用。不断更新的习惯强调在四个层面进行自我完善和提升:身体、精神、智力、社会(情感)。报告详细介绍了自我完善和提升的途径和方法,并给出了四个层面的核对表,可操作性很强。更为可贵的是,报告专门提到自我更新计划执行受阻的应对方法,如:在快要失去理智时进行深呼吸,前瞻性内省,并选择合适和建设性的回应方式;制定自我更新计划的注意事项;让家成为自己的避难所;内心恢复更新的五个步骤;简化生活四个易行的方法等。 

  报告最后对本书进行了总结,人生最值得的投资就是磨练自己,因为生活与服务他人都得靠自己,这是最珍贵的财富;工作本身并不能带来经济上的安全感,具备良好的思考、学习、创造与适应能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拥有财富,并不代表经济独立,拥有创造财富的能力才真正可靠;从自己做起,积极主动,以终为始,选择要事第一;寻求双赢,先用心倾听;重视差异,不断更新;七个习惯早在我们心里,我们所面对的是要重新发现自己。 

  大家对姚利的认真准备报以热烈掌声,并就报告的内容进行了讨论。机关党支部利用一年的时间,通过七次读书报告,带领大家读完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党支部决定对主讲人和出勤率高的职工给予适当奖励。大家对今后读书活动的形式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能一直坚持下去。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