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参观中国现代文学馆

  523日下午,机关党支部举办了“提高修养 增强素质 廉洁从业 聚焦献力”主题活动之一——参观中国现代文学馆。机关共有16位职工参加此次活动,LASG党支部的王军和潘静也应邀前往。 

  中国现代文学馆位于朝阳区芍药居文学馆路45号,在志愿者何老师的讲解下,大家参观了中国现当代文学展。展览分为前言、序幕:20世纪文学革命前奏、第一部分:五四文学革命(1917-1927)、第二部分:左翼和进步文学的崛起(1927-1937)、第三部分:战火洗礼中的文学(1937-1949)、第四部分:社会主义新中国文学(1949-1977)、第五部分:新时期文学的繁荣(1978-1999)、第六部分:迈入21世纪的文学(2000-)。展品有书籍、照片、手稿、实物、作家书房实景、视频、电影等,加上何老师旁征博引的讲解,让大家对那些熟悉的作家们有了全方位深入的了解,也激起了大家对文学曾经的热爱。何老师还特别提到,523日恰好是中国现代文学馆的开馆日,而且,展馆的门把手竟然是巴金先生的手模,这些都给了大家意外的惊喜。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个杰出的文学家就是一个民族心灵世界的英雄。通过参观活动,让大家再一次徜徉在文学的殿堂里,净化心灵,升华精神。同时,大家既充分感受到大师们俭朴的物质生活和丰富的精神世界,也深刻感受到中国现代文学的宏大和自己的渺小。展览坚持了历史唯物史观也值得肯定,除了有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等这些深受褒奖的文学大师,也有胡适、胡风、周作人等文学名家,并充分肯定了他们在中国现代文学历史上的地位和作用。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