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向劳动者致敬,你我共行——记大气所2013级研究生五一劳动节主题团日活动

  428430,大气所2013级研究生开展了主题为“向劳动者致敬,你我共行”的迎五·一团日系列活动,旨在向辛勤的食堂员工们表示敬意,同时号召大家兴文明就餐之风。 

  《共产党宣言》里有一句话叫“劳动最光荣”,食堂的工作人员为整个学校的师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后勤保障,可谓是最光荣的人。他们以孜孜不倦的劳动,为我们营造了干净而整洁的就餐环境,烹饪了丰富而营养的菜肴,为我们整理膳后的餐具,清理尚有残留的桌面······他们的辛勤工作,值得我们尊敬和感谢。 

  428,大气所2013级研究生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综合楼食堂门口开放了留言板,呼吁来往的同学在心愿纸上留下自己对食堂员工们的感谢与祝福,同时还可报名参加“我为食堂保清洁”的志愿服务活动。随着“向食堂员工致敬,兴文明就餐之风”横幅的缓缓展开,留言板上也逐渐贴上了满满的祝福之语。“感谢食堂的大叔和阿姨们,你们辛苦了!”“食堂的叔叔阿姨们,五一节快乐,我爱你们”,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同学们对食堂员工的尊敬和感激,有的同学甚至还提到细节:“感谢那位黄头发的阿姨,阿姨人真好!”,一番真诚之意表露无遗。同学们的率性诚挚之语,让前来参观活动的阿姨们十分感动。 

  429,为兴文明就餐之风,在食堂经理的许可和引导下,13级研究生们在食堂的餐桌、收盘台、窗口等处张贴了精心设计的各类温馨标语。这些标语中既有“保持餐桌卫生,共创整洁环境”、“尊重劳动,用感恩点缀生活”之类的直白表达,也有“明明白白我的心,渴望一份真干净”、“收一收桌上的残渣,不留下一片云彩”的诙谐引导,凸显了倡导大家“打饭自觉排队,就餐力行光盘,餐后清理桌面,餐具分类归放,尊重食堂员工”的活动主题。 

  430,“我为食堂保清洁”志愿活动在就餐时间如火如荼地展开。身着文化衫,臂贴“向劳动者致敬”标语的13级研究生们和现场招募的志愿者们以轮班制协助阿姨们清理餐盘,擦洗桌面,保持地面卫生,忙碌的身影成为了食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清洁工作得到了就餐的同学和老师们的配合与肯定,也收获了阿姨们的表扬与感谢,这也让每一个志愿者都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和价值。劳动结束后,同学们还把第一天收集的留言板赠予了食堂员工,并亲手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当面向叔叔阿姨们致谢和祝福。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从策划,宣传到后来的志愿服务,都凝聚着大气所13级研究生对劳动者的敬意。食堂员工作为劳动者的代表,为我们提供了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生活保障,更是值得我们尊敬和感激。同学们在活动中向他们表达敬意的同时,学会了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懂得了感恩;在参加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体验了劳动的辛苦不易,感悟了“劳动最光荣”的真谛。希望以这个五·一为新的起点,更多的同学能够用微笑感谢食堂员工,用行动诠释文明就餐。向劳动者致敬,你我共行!(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