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物理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乒乓球友谊赛圆满结束

  为增强职工身体素质、丰富研究所创新文化活动、加强第四片区研究所联谊交流,由大气物理研究所工会和微电子研究所工会组织、大气物理研究所乒乓球协会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乒乓球友谊赛”于424日中午12:00在大气物理研究所隆重开赛。 

  本次比赛项目包括两场男双、两场混双、两场男单和一场女单,共7场,每场采取5局三牲制,且参赛队员均不得兼项。 

  开赛伊始,微电子研究所工会陈晓蕾同志做了简短的致辞,大气物理研究所工会赵光宇副主席对友邻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随后,为表示敬意和增进友谊,东道主参赛运动员为客场运动员赠送了精致的纪念品。 

  比赛首先在男子双打之间拉开帷幕,对阵双方是微电子所的中年搭档闫江和金培新迎战大气物理所的青年选手付德旺和刘宇,比赛打得难分难解、扣人心弦,比分交错上升、异常焦灼。最终双方在决胜局中方分出胜负,经验老道的微电子所队旗开得胜,为客队开了个好头。接下来的混双比赛中微电子研究所对乘胜追击,奋勇搏杀,同样经过艰难的5局苦战又赢了一场。东道主大气物理研究所队在落后两场的不利局面下背水一战,奋起反击,男双谢作威和王諝的稳定发挥、混双何编和韩蓉的精彩扣球、男单刘毅的斗智斗勇、女单郭霞的右攻左防都打得非常漂亮,力克对手,给在场双方的观众和球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压轴好戏——大气物理研究所胡非研究员与微电子研究所王辰博士的男单对决把比赛推向了高潮。精湛的对攻、刁钻的发球、迅速的防反、准确的扣杀、美丽的弧旋等等、等等,赢得全场阵阵掌声,高手对决的饕餮大餐让在场的所有人员大饱眼福。最后,大气所队以总分5:2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主宾双方切磋了技艺,增进了友谊,为两个研究所乒乓球事业的蓬勃发展增加了动力。为了加强学习,共同提高,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决定改日移地再战。 (大气物理研究所工会、乒协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