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亲近自然,放飞自己——记2014年大气所研究生春游

  2014419,为感受春的气息,享受自然,让大家在科研之余放松心情,促进沟通与交流,在研究生部刘洪韬老师的带领下,100名研究生迎着和煦的春风,开始了云蒙山踏春之行! 

  早晨8点,2辆满载着同学们的车子从所门口出发,10点钟到达目的地——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下车伊始,同学们便深深陶醉在这清新、灿烂的春光中。云蒙山景区内山势耸拔,沟谷切割幽深,奇峰异石多姿,飞瀑流泉遍布,云雾变幻莫测,林木花草馥郁,自然风景十分优美。 

  云蒙山虽然山路崎岖,但这并不影响同学们欣赏美景,一路上奇峰、异石、潭瀑、烟云、森林、古迹,不但构成了一幅动静变化的空间图画,给人以视听感的美学享受,使人心旷神怡,赞叹称绝,流连忘返。在登山过程中下起了淅淅沥沥的春雨,同学们有的撑起雨伞,有的穿上雨披继续前进,丝毫没有因为环境影响而停滞不前或者退缩,这也体现了大家坚韧的精神。  

  整个春游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这次活动既使大家在科研和学习之余得到了休息,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