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焦裕禄精神代代传—记退休二支部会议纪实

  4月11日退休二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会议总结了2013年支部工作,传达布置了党委、党办今年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大家对此进行了讨论,通过了今年支部工作计划。今年仍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为基础,结合国内外形势在注重健康的条件下,抓好学习,使我们的思想跟上党中央的步调。

  五十年前,一个名字响彻了神州大地,他就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他的事迹和精神影响了我们几代人。今年三月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来到兰考,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看望焦裕禄同志亲属和基层模范代表。号召全党结合时代特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今天我们支部同志一起重温了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对当年聆听和学习人民日报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记忆犹新,多少人曾被他的先进事迹感动的落下泪水。他同雷锋一样是我们的时代丰碑,他们将教育和影响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焦裕禄同志是我们党的领导干部的楷模,他短暂的四十二年人生经历了苦难和艰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他身上得到充分体现。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我们呼吁全体党员们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楷模,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为振奋民族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而奋斗。

  退休二支部 

  2014年4月15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