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为马航默哀,为马航祈福——2013级硕士研究生清明祈福会

  2014年3月8日早上,一架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在起飞后不久与地面失联。机上共载有239人,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乘客。以中国为首的5个国家立刻派出舰船进行搜救。3月24日,马航失踪17天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马航MH370航班坠毁于南印度洋,无一人生还。

  4月5日,中国传统清明节,也是马航客机失事的第29天,2013级硕士研究生怀着沉痛的心情举办了“马航祈福会”。

  晚上8点整,祈福的人群早早地来到了玉泉路校区礼堂,在《马航去的地方》的音乐声中,主持人张哲重温了马航事件并呼吁在场同学为马航同胞默哀三分钟。“但愿马航你去的地方,鱼儿能飞上苍穹,云朵为你架起了彩虹;但愿马航你去的地方,星星化为了玉琼,希望生命穿越了时空……”,歌词如同我们的心声,带去了我们最诚恳的祷告。大家默默地含着泪用蜡烛拼出了“370”的字样,并用心形将其围住,寓意“守候马航,祈福马航”。

  烛光点点,带去我们的问候;蜡泪横流,寄托我们的思念。灾难面前人类显得那么脆弱,但我们相信:一切难以理解的,终将真相大白,愿悲痛不再,人间常好! 

  研究生部  

  2014年4月8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