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防火防盗宣传活动

  年初中科院奥运村园区四公寓由于学生违规使用违章电器发生火灾,给同学们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威胁;加上新生入所学习不久,防盗意识薄弱。为加强校园安全知识普及和宣传,提高同学们的防火防盗意识,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学生会生活部近期开展了防火防盗宣传活动。

  在所保卫处米云红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制作了防火防盗以及安全用电的宣传贴,分发给每个办公室和宿舍。在学生中宣传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如: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插拔电源插头时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止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如果电线的绝缘皮剥落,要及时更换新线或用绝缘胶布包好;不随意拆卸、安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等。此外,还介绍了避免发生火灾的具体方法:不乱接电源;不使用电炉、加热棒、电吹风等电热设备;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不挪用和损坏消防器材,不堵塞消防通道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火防盗意识,使更多人掌握了安全用电的常识,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研究生部  

  2014年4月8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