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123日,大气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大气所党委副书记王生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京区督导组组长肖建春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大气所党委副书记陈洪滨,副所长李军、程新金,督导组成员闪夜,党员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等70余人参会。 

  按照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要求,王生林向与会同志通报了群众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作了总结报告。报告指出,大气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828日启动以来,根据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按照所党委实施方案的部署,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领导班子、领导成员以及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也是一次及时的作风问题集中整治,使全所进一步促进了作风转变,提倡开短会,讲短话,求实效。取消了全所团拜会,大大压缩了会议支出;建立了所领导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长效机制;压缩了三公经费;开展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加强科研经费使用监管。 

  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时间是有限的,但作风建设却永远在路上。大气所将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起点,不断总结经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通过各种渠道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积极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党委自身建设,持续深入抓好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建章立制,加强教育,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围绕科技创新中心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一心,努力拼搏,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现场进行的民主评议结果显示,认为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和“较好”的比例为96.4%,认为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和“较好”的比例平均为94.% 

  肖建春副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大气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大气所在活动中有序扎实地开展了三个环节的工作。在第一环节认真动员部署,坚持开门搞活动,以各种方式征求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为下一环节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第二个环节,在梳理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经过谈心交心,增进相互理解。聚焦“四风”,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符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在整改落实环节,制定了七项13个具体整改措施,专门召开2次党委会进行讨论,确定了责任人,清理完善了规章制度,并绘制了流程图,取得了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成效。 

  肖建春副书记指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增强加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要注重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加强制度监督,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要以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各项改革举措,重点是将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与2014年主要工作相结合,全面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 

  作为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肖建春副书记还通报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和我院2014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主要任务。要求研究所进一步重视科研经费的监管和使用,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王生林代表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表示,大气所将按照院党组和京区督导组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工作。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不收场,将持续深入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的渠道会永远保持畅通。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