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1115日下午,大气所领导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京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王维佐到会指导。大气所所长王会军、党委书记陈洪滨及其他4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洪滨主持。 

  陈洪滨首先通报了大气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及民主生活会之前的准备工作。自7月院党组正式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大气所严格按照院党组及京区党委的有关要求,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班子成员集中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认真自学党章、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国科学院党组12项要求等学习材料。分别召开全所中层干部座谈会、研究生座谈会、各党支部座谈会,通过邮箱、党员QQ群、意见箱、个别访谈和相互谈心等方式,征求职工群众意见67条。在此基础上专门召开党委会研究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推动落实整改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肃查摆“四风”问题,并在督导组的指导下进行了修改完善。  

  会上,按照院党组的要求,陈洪滨带头,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对照检查材料,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我院12项要求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 

  王会军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班子整体进行了对照检查,重点检查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查找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提高宗旨意识,加强调查研究,树立群众观点;三是建章立制,加强教育,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四是提高修养,与时俱进,带领研究所不断创新;五是建立长效机制,对群众反映较强烈的问题要一抓到底。 

  在领导班子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按照院党组“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的要求,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群众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中肯的相互批评,大家对批评意见都表示要虚心接受,努力整改。达到了互相提醒,共同进步的良好效果。 

  王维佐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后,刘松林最后发表了总结讲话。她对大气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会议指导思想明确,紧扣主题,体现了整风精神。领导班子成员态度诚恳,坦承直率,实事求是。会议的成功取决于党政负责同志的认真对待,会前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真正摆进去,敢于正视问题,不回避矛盾。达到了加强协同、促进工作的目的。下一步就是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真正把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变为长效机制,把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完善制度,加强执行力。让职工群众真正看到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大大增强。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