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员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3年 10月13日, 60多名研究生党员、入学积极分子在研究生部付建建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延庆县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此次参观是研究生党总支开展的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入党宣誓,互相交流为主题的党员活动。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延庆县龙庆峡入口处,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是市级烈士纪念建筑保护单位。首先,我们在纪念碑前进行了入党积极分支入党宣誓仪式。接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展厅内大量的图片及文物真实地再现了当年的革命战况,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给平北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记录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光辉业绩。日本侵略者的暴行和抗日英雄的英勇斗争深深震撼了我们的的心灵。我们大多数虽然生在80后,长在新中国,沐浴在阳光下,没有经历过战争的苦难,但我们深知,历史在这里沉淀了太多的屈辱与辛酸,在这里堆积了太多的鲜血和热泪。虽然我们身处和平年代,祖国已不需要我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我们更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态度从事我们的工作,将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参观纪念馆后,大家来到了风景如画的龙庆峡参观游览。在这里,我们饱览了祖国的壮丽河山,深深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面对当今这个略显浮躁的社会,这次活动让同志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复兴贡献微薄之力。(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