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趣味接力,健康加油——大气所首届趣味接力赛圆满成功

  10月26日,秋高气爽,天气晴好,大气所研究生会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趣味接力赛,各年级积极组队,均派出了本年级的体育好手参赛,研究生部王英辉老师和刘洪韬老师一同前往。

  上午9点半,大家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门口集合并开始进行热身活动,随后,大家沿着健步跑道来到比赛路段。本次接力赛每个队伍需要8 名参赛人员协同完成,接力赛全长为3100米,为保证人员集中,由300米路段分10次跑完,共7 次接力,成绩以所用时间为准,时间越短,成绩越优;违规环节扣分以累加用时为准,违规越多,累加时间越多。整个接力过程不停表,最终以各队总时间判定名次。接力环节依次为:男生900 米、女生50个跳绳、女生300米、男女不限600 米,男女不限300 米(到达终点后需默写记忆的随机码)、男女不限600 米、女生 30 个踢毽子并跑300 米、男女协同完成的两人三足100 米。由于比赛规则和环节设置的复杂性,需要各队员齐心协力,在每个环节上都不能松懈,大家就任务的分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赛的六支队伍都很快确定了具体任务安排,充分发挥每位队员的优势形成最优组合,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裁判员一声令下,紧张激烈的比赛开始了,6支队伍分为三轮进行,每轮两支队伍分别传递蓝色和金色的两支接力棒。随着男生900米环节的开始,同学们的心也飞奔起来,一起为队员加油鼓劲,同学们洋溢的热情也吸引了不少路人游客在一旁观战。

  在男女生配合的两人三足环节中,同学们为了提高速度各显身手,有的喊口令协调动作,有的哼歌把握节奏,还有的干脆用围巾代替绳子绑腿,连跳带跑地向另一端奔去,有的循循渐进,有的大步流星,竭尽所能冲向目的地;踢毽子环节,五彩的毽子在选手们的双脚间上下翻飞、跳跃;在600米环节,有的队员奋勇直追,甚至赶超,引起大家惊呼,有的两个队员齐头并进,在往返终点转身的一刹那将差距瞬间拉大,也引起不小轰动;此外,本次接力过程中涌现出不少全能女选手,跑步跳绳踢毽子样样精通,令不少男生甘拜下风。

  比赛持续到中午12点半,整个趣味运动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捧,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的积分与名次揭晓。12级硕士生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赢家,包揽本届趣味接力赛的冠亚军,季军则由13博一队夺得。

  生命因运动而美好,体育因兴趣而快乐。在比赛中,各队队员将“团结就是力量”的精神发挥到淋漓尽致,洋溢着自信快乐的微笑,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比赛后,大家一起沿着公园散步,在环湖的草地上坐下一起用餐。或翻出手机里的照片分享比赛的精彩瞬间,或和新结识的同学聊天,或欣赏秋日美景。在回去的路上,每个人都收获了一份快乐的心情,为平日紧张的学习生活增添多些轻松与活力,这也正是趣味运动会的意义所在。本届趣味运动会缓解了大家的工作压力、放松身心、强健体魄,增进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培养同学之间团结协作的互助精神,更加增进了同学间、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研究生部   

  2013年10月29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