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竺-南中心党支部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

  1012日上午,按照大气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南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17名党员参会,支部联系人党委委员王会军所长、党办主任任丽等应邀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颖主持。 

  会议主要包括三项内容:首先回顾党委副书记陈洪滨在828日全所动员大会上的报告,学习和了解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意义和工作安排;之后是此次会议的重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大家就研究所、实验室的建设和支部党务活动献言献策。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部书记张颖首先就工作中不足之处进行了自我批评,李双林研究员和孙建奇研究员结合自身的经历针对突出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行了对照检查。此后,参会的党员同志对此次群众路线活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应该借此机会逐条对照,已经出现问题的及时改正,更重要的是避免以后不出现问题。在谈到反对奢靡之风时,王会军所长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从实际生活的小事中厉行节约,如双面打印节约用纸、合理使用空调、随手关灯等。从实验室和研究所的层面来讲,可以利用视频会议、电子邮件等方式来减少会议次数,缩减会议支出。他还告诫年轻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科研课题经费的使用,严格执行财务的规章制度,合理使用科研经费。 

  在征求意见和建议环节,大家讨论了很多职工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包括职工福利、园区的安保工作和卫生问题等。同时,对如何加强支部建设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历时约一个小时。通过积极的发言和讨论,大家深刻理解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同时这次会议也加强了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增加了支部的凝聚力。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