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红歌献唱 温暖午餐——2013级硕士研究生爱心义演活动

  国庆佳节临近,为了给国庆献礼,2013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927在国科大玉泉路综合楼食堂门口成功举办了“红歌献唱,温暖午餐”的爱心义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关注贵州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同样能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 

  桂花小学是位于贵州省铜仁地区德江县煎茶镇新场村的一个山村教学点。桂花小学的校舍简陋,教学资源匮乏,多年以来,只有一名代课老师担任着从小学一年级到五年级的教学任务,同时还要负责义务给学生们做午饭,孩子们的午餐费用问题一直是老师最为头疼的问题之一。同学们在了解到桂花小学的实际情况之后,内心十分焦急,于是举办了这次红歌义演活动,为孩子们募捐午餐经费。 

  同学们利用中午午休的时间,共演唱了《歌唱祖国》、《闪闪的红星》等多首红色经典歌曲,唱红歌的同学歌声洪亮,充满激情。同时,发传单的同学也积极地为路过的老师和学生介绍着桂花小学的实际情况和本次活动的意义。很多来食堂吃饭的同学在看到我们的宣传之后,都深有感触,表示以后在食堂吃饭都要厉行节约,身体力行来践行“光盘行动”,同时也为山区的孩子们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全班的32名党员全部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的积极性,山区孩子们的贫困生活激发了每一个党员的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红歌献唱,每个人在熟悉的旋律中重温了建国后那一路的风雨历程,以及各族人民团结在党的周围那种欢欣鼓舞的斗志,这些红色经典让新时代的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对党的追随和忠诚;温暖午餐募捐,每个党员用自己的赤诚之心和先锋模范作用,成功地带动了周围其他的党员和群众一起关心山区小学的建设和孩子们的茁壮成长。 

  最后经过同学们的反复统计,本次活动共为贵州省德江县桂花小学募捐到了4007.2元。党支部将这笔款项全部寄往了桂花小学,努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没有饥饿、没有寒冷的冬天,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传递一份温暖,为祖国西部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