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讨论会——记大气所退休职工深入开展读书活动

5月24日初夏的北京阳光轻洒,风和日丽,大气所退管会的读书组和书法组正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里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讨论会。

读书组负责人文信主持会议,讨论主题是对北大梁建章,李建新两位教授所著的《中国人口太多了吗》及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作品的读后感。

在讨论会中大家兴致极高,争相发言对作品提出自己的看法且争论颇多。尤其是对书中的一些观点如中国人口要不要控制?当前要不要放弃计划生育政策这些重大政策问题上展开了讨论。

对莫言的作品由于读的人较少只是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才引起了关注,但争论仍相当激烈,各持所见。大家在畅谈读书心得的同时,还分享着通过互动、体悟,相互启发以及他人的智慧带来的愉悦。

整个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这次不同以往的读书讨论会将进一步引导广大离退休人员终身学习,使离退休人员做到思想常新、理想永存,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具有深远的意义。

                               离退办

                             2013年5月29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