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季风中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博物馆

为了更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及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季风中心(CMSR)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于2012年12月8日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沙家浜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再教育。沙家浜景区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华东地区最大的生态湿地公园、新四军抗日根据地之一。

我们齐聚在沙家浜耸立起的巨型群雕广场上,以无比虔诚的心情瞻仰了屹立于广场中央的以“郭建光”、“阿庆嫂”等形象为主创的大型雕塑,它栩栩如生地展示了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坚强意志,广场两边18根柱雕,象征新四军伤病员如泰山顶上棵棵参天的青松,挺拔而富有活力,确实给了我以巨大的感染力和震撼力。随后,与大家共同参观了经重建的“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以紧扣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两大主题,主要展示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新四军在这里开展抗日游击战的战斗历程、后方医院伤病员养伤的情况、真实生动地反映了沙家浜的革命斗争史实;认真观看了以“建党及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今日沙家浜”等为主题的五大部分内容的展览,在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了当时生活的艰辛,抗战道路的曲折坎坷,了解了在取得胜利的过程中孕育出现了优秀的事件和英雄,尤其是纪念馆里陈列的400多幅有关沙家浜地区革命斗争历史照片和60多件革命文物,以其丰富的内容和详实的史料。

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通过参观学习,让我们在思想上也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和激励,亲身感受到了那段永不忘却的历史,感受到了那种坚强不屈的民族精神,感受到了革命老区人民对党的无限忠诚,感受到了人民军队与老百姓之间的鱼水深情,感受到了沙家浜的美好未来。如今我有机会在沙家浜这个大课堂里,增加感性知识,实实在在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此时的我们更能体会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新时期我们应该更珍惜现有的工作岗位,更爱岗敬业,要把在这次参观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全部投入到科研事业中去,全心全意地做好本职工作。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