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地球科学学院601党支部十八大专题交流研讨会纪实

为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地球科学学院601党支部于12月6日晚在玉泉园区教学楼204教室召开十八大专题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潇潇主持,主要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开展,全体支部成员参与讨论。

会议共分三项进行。首先,支部成员集体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主题报告,支部书记就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从五年工作回顾十年经验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这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介绍、阐述了十八大报告的十个关键词,并播放纪录片展示了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的十年。

会议第二项是分组报告,五个小组分别从“十八大对党章进行的六个方面修改”、“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布局和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的新挑战”、“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举措”进行总结和汇报。期间大家观看了媒体新闻报道、十八大代表相关纪录片以及专家解读十八大的视频。

第三项是集体讨论和发言,大家围绕对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的学习收获、感受最深的十八大话题、印象最深刻的十八大改革动向和理论创新以及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支部成员畅谈自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与感悟:“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对我们研究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党章是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党员一定要明确新党章的内容,生态文明建设写入了党章深刻体现了我党以人为本的思想”;“十八大报告直面反腐倡廉的问题,让我们看到了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明确了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强调应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仅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也增强了我们气象学子为祖国未来建设作贡献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认真探讨,踊跃发言,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书记总结发言指出:身为学生党员,要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牢记党章修正案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紧跟党的步伐,将十八大的思想精髓落到实处、贯彻到日常生活学习中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会议持续了两个小时,支部成员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对十八大报告进行多角度探讨和阐述,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支部成员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八大报告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党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撰稿人:张潇潇)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