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退休二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11月30日退休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由于老同志材料渠道来源较少,支部书记李林亭利用党办提供的PPT向大家了十八大的主要精神内容。党的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也是一次承上启下、党的领导权力平稳交接的大会。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会议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十年经受了各种思想不到的困难和风险,在领导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取得了辉煌成绩。经济、科技实力迈上了一个大台阶,人民生活水平、收入、社会保障、文化建设进一步得到改善。报告中明确了科学发展观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一脉相承的,是我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是改旗易帜的邪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珍惜、坚持和发展。

原党委书记任丽新同志谈体会时感受最深的是会议明确了旗帜、理论和我们今后要走的道路,我们对社会上出现的信仰危机和存在的腐败现象深感忧虑,期盼着国家发展、强大、社会稳定,我们老同志最怕动乱了,十八大使我们坚定了信念,增强了信心,看到了祖国的美好的未来,习总书记说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这些朴实无华的但震撼心灵的语言使我们对新一届领导充满了信任和期望,周家斌同志深情地谈到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容易,是三十多年实践的结晶,必须坚持走下去。入党积极分子何秀怀同志收集了全部十八大材料,心情十分激动表示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复兴是最伟大的中国梦”我们希望我们的祖国这个梦早实现,同志们对二○二○年要实现的目标感到振奋,能看到那一天。对建国100周年宏伟蓝图充满信心。对报告中所述的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文化水平,使我们看到党要管党的决心和具体措施,对照修改后的党章,学习了新时期党员的。大家表示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习十八大精神是党中央要求的一项长期学习任务,支部希望大家继续学习领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也就是能为社会和研究的的发展、稳定,尽一个老同志的微薄之力。(退休二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