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季风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2012年11月30日上午,季风系统研究中心(CMSR)党支部在中关村二楼会议室组织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了“十八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进一步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作出了安排部署,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大会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还对党章作了修改,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实现了党的领导集体的顺利交接,对于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并且大家又学习了十八报告的主要内容:一个总结,一面旗帜和九项任务。

通过学习“十八大”精神,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同志提到胡锦涛同志对广大青年倾注的“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的关怀和希望,这对于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来说更是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老党员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对新《党章》总纲部分的学习中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加深理解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新《党章》开篇就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这里深刻地表述了新时期党的性质,非常切合我们党的历史发展和现实状况,符合时代的要求,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完成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季风中心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