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登长城览华夏神韵,做好汉展党员风采——记我所2012级硕士生党员登金山岭长城

10月13日,我所2012级硕士生党员来到北京与河北交界处的金山岭长城开展支部课外活动。金山岭长城是明代修筑的一段长城,依山凭险,跌宕曲折,视野开阔,敌楼密集,雄伟瑰丽。同学们在金山岭长城脚下集合,从正门出发,历时三个半小时到达东门,成功翻越24个敌楼,徒步走完了包括加固长城和自然长城在内的全程近十公里的路程。

秋日层林绚丽多姿,金风送爽,让人心旷神怡,同学们谈笑风生,一路攀登。险要之处或相互搀扶,或相互激励叮嘱,女生登山的激情丝毫不逊色于男生。随着山势渐高,地势也愈来愈险:倾斜的台阶如同倒挂的阶梯,大家迎难而上,向一个又一个制高点冲锋。一路上,同学们或凭高远眺,或顺势俯瞰,纷纷留影纪念,还看到了长城三绝“障墙、文字砖和挡马”,为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文化智慧所折服。

曾经听闻该段长城地势险要、雄伟壮丽,真正登上了长城才能真正感受到它的雄伟与险峻。在这次活动中,大家迎难而上,齐心协力穿越了金山岭长城,锻炼了支部成员敢于克服苦难的品质,也增强了支部凝聚力。不到长城非好汉,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展“好汉”风采、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