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进社区;听感人故事,红色精神驻心中——地球科学学院601党支部活动纪实

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9月23日一大早,601支部全体成员共32人首先来到中科院研究生院社区进行义务劳动。支部成员一组清除楼道小广告,一组拾捡白色垃圾。不仅用水、抹布、铁铲等简单工具亮化居民楼道,对墙壁、电线杆、宣传栏上的小广告进行细致有效地清理,还用竹夹子、垃圾袋对小区花坛、绿化地、卫生死角等处的白色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

党员们分头行动、分工明确,干得热火朝天,在劳动中尽显积极主动,争做苦、累、脏的活,挥动手中的工具卖力地做好每一份清理工作。一个上午,小区焕然一新,居委会王建军主任对同学们高效高质的劳动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同学们也受到小区居民的夸奖。

下午,同学们走进石景山区老山社区,寻访荣获2010年首都文明建设奖获得者、2011年“十大感动社区人物”“红蜡烛”特殊家庭子女教育小组,82岁的小组成员、身患两种癌症的老党员谢云奶奶为大家上了一次特殊党课,讲述了这11年来义务教育困难学生的经历。“红蜡烛”帮扶组的老奶奶们,利用她们生命最后的光芒,给孩子们拨开黑暗,点亮了前行的希望,也照亮了党员们的内心。大家开展头脑风暴,畅谈感想,感触很深,有的被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和震撼,真正体会到人生的价值不在于得到多少,而是在于付出了多少;有的同学决心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把眼光放得更高更远,多一份人文情怀,多一份对社会的责任和奉献;还有的同学明白了如何回报这个给予我们丰富和美好生活的社会,如何通过对社会的担当和奉献实现我们人生和价值,以不枉此生。

此次支部活动很有意义, 不仅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还为对小区的绿化和卫生尽一份力,更通过生动鲜活的特殊党课使大家深受启迪,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坚定了前行的信念。

 

                              撰稿人:张潇潇
                                研究生部
                               2012年9月25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