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足球队勇夺2012年中科院京区职工五人制足球赛亚军

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中科院京区职工五人制足球赛上,大气所足球队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在7月6日进行的决赛中,我所足球队0:2惜败行政管理局足球队,获得本届比赛的亚军。虽然球队未能最终夺冠让人感到遗憾,但队员们在本届比赛一直有优异的发挥,也取得了我所参加中科院五人制足球赛的历史最佳名次,值得祝贺。

五人制足球赛是中科院北京分院的传统体育赛事,至今已经举办多届,大气所对此也非常重视,每一届都会派出队伍参赛。在所领导的关心下,在所工会和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下,我所足球队派出了14人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包括领队程新金副所长,教练工会副主席赵光宇老师,和12名精心挑选的队员。

本届比赛共有34支队伍参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分成6个小组,我所足球队和自动化所、声学所、研究生院、理化所、中科科仪等单位的5支足球队分在一组。第一场我所足球队5:3战胜声学所足球队,取得开门红。第二场比赛由于部分主力队员缺阵,年轻队员经验不足,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两追两球,最终我们2:2战平自动化所足球队。第三场比赛我们3:0轻取中科科仪。第四场比赛因为队员出差、受伤等意外情况导致阵容不整,我们在最后一分钟被理化所足球队1:1逼平。到了最后一场小组赛,由于之前平局太多,我们只能战胜对手才能出现,最终在教练赵光宇老师的指挥下,我们2:0完胜研究生院,以不败战绩获小组头名出线。

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后进入第二阶段小组赛,我们和青藏所足球队、化学所足球队分在一组。首场比赛我所足球队3:0战胜青藏所足球队。第二场比赛我们3:1战胜化学所足球队,获得第二阶段小组赛小组第一,并由此进入本届比赛的4强,和计算所足球队争夺一个决赛名额。在半决赛中我们2:1战胜计算所足球队,晋级决赛,至此我们已经创造大气所足球队参加科学院五人制足球赛的最好成绩。

决赛的对手是行政管理局足球队,他们配合娴熟,控球能力很强,被大家普遍认为是本届比赛的夺冠热门。在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大气所足球队打得不骄不躁。上半场我们的防守非常成功,对手没找到好的破门机会,反而让我们在反击中创造了几次好机会,可惜未能转化为进球。进入下半场,对方利用一次远射取得领先,逼迫我们不得不改变战术,无奈对手的配合和控球确实高出我们一筹,我们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后来对方利用反击机会再入一球,最终他们2:0获胜。

在本届比赛中,大气所足球队不但展示了高超的球技,而且展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足球队的每一个人,从教练到队员,从主力到替补,都把团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有些主力队员在两周内踢完7~8场比赛,但只要一上场,即使疲惫也绝不松懈;有些替补队员可能加起来的上场时间不到半小时,但每场必到,从无怨言,时刻准备为球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正是依靠团队的力量,我所足球队才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这个亚军属于足球队的每一个人,也属于支持足球队的所有大气所人!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