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所领导与老干部座谈会

5月18日上午,大气所离退办在科研楼303会议室,离退办组织召开了“2012年度所领导与老干部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主题:一是所里领导班子调整后新领导与老领导见见面;二是听取大家的对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今年国家干部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陈洪滨副书记代表所长答谢老领导们为大气所改革发展、和谐稳定所做出的贡献。

陈洪滨副书记首先向各位老领导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十二五”期间战略规划的一个定位、三个重大突破、五个重点培育方向(即“一三五”)以及围绕研究所“创新2020”工作发展战略、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做了通报。

王大立,洪延超,许有丰,任丽新,洪钟祥,郭裕福,周晓平,王毓德,罗明远,刘天民,梁山等老领导纷纷发言,融洽气氛贯穿了整个座谈会,3个小时的时间显得热烈而紧凑。他们对大气所历届领导非常关心离退休工作、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感觉特别温暖,对大气所良好的发展状态感到由衷的高兴,并建议大气所要科研任务和学科并重,任务和学科协调发展,要继续发挥“火车头”作用,要精心组织抓几个大项目,开展与中国气象局、环保局、海洋局等单位合作,征求他们的意见和需求。老书记洪延超和王大立同志结合个人对离退休管理工作经验“谏良言”,

会上还谈到退休人员是弱势群体,更要主动关心他们。老同志非常关心国家和所里情况,所里要特别关心个别工资低、生活困难的退休老同志。离退休同志是社会稳定基本力量,建议发挥好离退休党支部作用。

老领导们对此会的召开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开端,特别高兴看到书记和职能部门领导都能参加此会。陈洪滨副书记对老领导为大气所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离退休后继续关心和支持研究所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要多向老领导学习,继承发扬老领导工作作风,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要认真梳理,并祝大家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会议由离退办主任刘荣华主持。11名离退休老领导以及副所长李军、党委副书记王生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离退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