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SG举办春季植树活动

2012年4月28日,LASG在怀柔植树基地举办了以“感受和谐自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为主题的春季植树活动。

到达植树基地后,老师和同学们先耐心听取了工作人员讲授具体的植树要领及注意事项,并了解了为我们准备的苹果树、桃树、板栗树各自的特点。铁锹和树苗分发完毕后,大家分小组在山坡上开始植树。师生们兴致勃勃,干劲十足,积极体验了挖土坑、种树苗、填土、提拉树苗以及踩实的种树过程。种完树后,大家悉心地为树苗浇水,并将写有自己美好寄语的卡片挂在树上。一会儿功夫,光秃秃的山坡上俨然成了一片小树林,大家欢声笑语,都为能为绿化环境、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贡献而感到十分自豪。最后,全体师生在亲手种下的树苗前合影留念。

植树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还参观了附近的红螺湖鸟岛。在这里,大家再一次亲近大自然,看到许多国家保护动物以及国外的珍稀动物。能和这么多动物近距离接触,使大家十分开心,并更加坚定了爱护自然、保护动物的信念。

活动圆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促进了师生间的了解,也让大家更加认识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更加坚定了保护环境、坚持绿化建设、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决心。

此次活动由LASG党支部和研究生分会共同组织,实验室主任陆日宇研究员、副主任谢正辉研究员与郭振海研究员亲临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LASG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