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工作

4月18日上午,大气所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所党委2012年工作重点以及近期主要工作。党委副书记陈洪滨、王生林、党办主任任丽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洪滨主持。

会上,首先宣布了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今年3月底之前,各支部顺利完成了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个别党支部进行了调整,目前全所共设有23个党支部。陈洪滨副书记在肯定各党支部上一届工作的基础上,希望支部新班子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工作,围绕研究所和部门的中心任务,更加积极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建设,注重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关心党员群众的工作和生活困难,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议部署了所党委2012年工作要点:2012年是我所“十二五”规划全面实施的一年,我们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按照中科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工作要求,围绕研究所“创新2020”和“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促进党的建设,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主要包括六个方面的工作: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向十八大献礼;二、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切实加强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做好纪检工作;四、重视民主党派、群众工作和离退休工作,凝聚一切力量为研究所发展服务;五、完成上级党委部署的其他重要工作。

结合工作要点,围绕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意见》,王生林副书记就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实施方案,并进行了具体的部署。他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除了积极参加所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外,也要主动配合党委、党办开展工作,共同做好研究所党建工作。

会上还布置了中共中国科学院京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和京区第十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对将于4月26日举行的所党委届中考核工作进行了动员,希望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参加考核大会,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填写考核表,参加个别谈话等。(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