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党建工作总结会议

12月19日下午,大气所召开了党建工作总结会议。党委副书记陈洪滨、王生林、党办主任任丽、团委书记何文华以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会,会议总结了一年来研究所的党建工作,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会议由陈洪滨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根据要求,从创先争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主动开展工作、组织建设等几个方面汇报了2011年的主要工作,并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思考和展望。党办和团委也进行了工作总结汇报。

陈洪滨代表所党委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11年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会议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国科学院党组2011年夏季扩大会精神,并紧紧围绕“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的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与会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如何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如青年职工的生活、工作压力大等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根据研究所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力所能及的解决办法。所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也要在了解党员、职工需求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思想工作,克服眼前困难,共创美好未来。

王生林传达了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要求会后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通过报纸、网络、文件等途径继续认真学习,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所党员。

陈洪滨感谢各总支、支部书记和委员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感谢大家对会议所做的精心准备。他对各位书记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优点,如有些支部在报告中介绍了支部党员的基本情况、参加活动的党员比例等,使大家对支部的情况一目了然;有的支部能够与行政工作紧密结合开展各项活动,促进了部门工作;有的支部书记对工作思考较深入,有利于今后明确工作方向;退休各支部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等。同时,他也指出了不足,如有的报告内容不太全面,开展活动缺乏主动性等。最后,他提出了2012年几项重要的党建工作,主要有党支部换届、组织发展、创新文化建设和反腐倡廉等,要求各支部要尽早思考,尽早部署。

会上还颁发了庆祝建党90周年征文活动奖,一等奖田生春、曹永昌、安静、梁山,二等奖王英辉、刘荣华、胡艳红、田生春、于恩涛、毕永恒、刘晓娟、付建建,三等奖赵崇博、任诗鹤、石傲兰。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