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凝聚在党旗下——离退休党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

6月22日,由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座谈会在101报告厅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离退休老党员代表,退休的老领导、老党务工作者,退管会的正、副主任,退科协的正、副理事长,现任的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四个党支部的成员等40余人。党委书记王大立、党委副书记陈洪滨、副所长李军以及所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退休党总支书记马万顺主持。

座谈会上老党员们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主题,畅谈党的光辉历程。离休老同志讲到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白色恐怖中参加革命,在围剿与反围剿的斗争中转战万里长征路,抗日战争时期在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奋战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打败了日本侵略者。解放战争时期,面对国民党的重兵,他们饮马长江、黄河,直指天涯海角,最后取得全国解放等各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来证明党的伟大正确。

建国后入党的老党员用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目睹中国共产党建国后62年的丰功伟绩,和自己在党的领导下成长为一个很有成就的科学家的亲身经历,以及改革开放后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的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自己今天的一切,表达一个普通党员对党无限热爱的真挚感情。

座谈会歌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在各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成就,战胜了来自国内外的各种分裂阴谋。同时也揭示了党内的不正之风,腐败现象。希望大气所各级领导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永葆党的先进性。

党委书记王大立同志在发言中肯定了老党员代表的发言,言语朴实,感情真挚,见解深刻,依然葆有坚强的党性和坚定的信念,葆有高度的事业心和使命感,虽然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仍然充满着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党的事业的关切之情,仍然在为科学事业的现代化贡献聪明才智,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年轻同志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包括离退休职工在内的全所同志做好服务工作。

党办主任任丽、党委分管离退休工作的委员程新金也发表了讲话。

离退办主任梁小丽同志传达了院老干部局创先争优表彰会的情况。我所退休老党员包海燕同志被评为“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

这次座谈会是退休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热烈气氛中结束。(退休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