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踏红色之旅 迎建党90周年——退休二党支部活动纪实

5月10日一早,退休二支部一行36人踏上了京郊的红色之旅。或许是眷顾我们这些老同志,连日来天气阴晴不定,今天却是风和日丽。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密云的“白己化烈士陵园”。

白己化烈士是一位八路军团长,为抗击日寇的侵略,1941年2月4日在密云县马营西山战斗中不幸牺牲,时年30岁。支部成员在陵园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烈士展室,向烈士敬献了花圈,瞻仰了烈士墓。遥望烈士牺牲的山口,我们不禁肃然起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他们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壮丽的革命事业。我们要继承遗志,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安息吧!为共和国创立而牺牲的先烈们,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今年是建党90周年,无数先烈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前仆后继,才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换来了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

告别了白己化烈士陵园,我们驱车前往2008年评出的北京市最美的乡村——石塘路村。

石塘路村坐落在山清水秀、环境优雅的密云水库西岸。现有330亩生态林环抱村里,全村92户,523人,有民俗户112家,80%以上的人从事旅游接待,每年民俗户收入3万元,全村人均收入近7000元。接待我们的张老师原为石塘镇小学老师,两年前退休,现负责该村的旅游接待工作。她向我们介绍了改革开放给山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居民的吃水、用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节能灯、节能灶、太阳能路灯得到推广,环境、道路得到改善,汽车、火车直接通到村里,为旅游事业发展创造了必要的条件,山村的发展得到了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的肯定。现在村民享有水库占地,开山等补贴,医疗保险已落实,生活困难户得到政策帮助,旅游业得到县里的有力支持。随之兴起的大棚种植、林业、果业、编织业得到大力发展。村里有党员活动室、成人学校、电影室、老年活动室、益民书室、科普文化大院等,使村民的精神文明建设有了长足进步。人们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山村的巨大变化得益于清正廉洁、为人民办实事的领导班子,对此张老师深感自豪。在张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民俗户和村貌,大家对可口的农家饭赞不绝口。当我们面对村边干涸的库底的场景时,对不断恶化的环境深感忧虑,更加认识到深入贯彻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

在返回途中,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时也盛赞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有农民富了,全民综合素质提高了,国家才会富强,我们的改革开放也才到位,也才能告慰先烈们的在天之灵。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党委书记王大立应邀参加了党支部的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热心退休工作的部分群众也参加了此次活动。(退休二党支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