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党总支成功举办研究生党员拓展活动

2011417日,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的组织下,以《挑战自我,熔炼团队》为主题的研究生党员拓展活动在北京密云云佛山度假村举行。四十多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拓展活动,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孙鹏宇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七点,参加拓展活动的党员学生准时在大气所IAP广场集合,乘车来到了位于密云县的云佛山度假村。领队的沙教练将一行带到了拓展基地,首先和学生们进行了破冰互动,以一个个的小游戏消除了同学们身上的困乏,并彼此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在他机智幽默的言语中,同学们对拓展的起源以及作用有了初步的认识。沙教练将参加拓展的同学分成两队,由每个队集体选出队长以及确定队名、队训、以及队歌,两队的队员发挥聪明才智,将各自的队伍命名为“城管队”和“狂风队”。

随后,以小队为单位开展拓展活动,共设置了《蛟龙出海》、《高空断桥》、《高空单杠》等非常具有特色的比赛项目。上午,大家进行的是高空项目的比赛,城管队”进行了高空单杠的拓展,“狂风队”参加了高空断桥的拓展。高空单杠要求每一个成员攀至4.5米高独立柱顶端后,空中跃起抓住高空单杠后空降下至地面。而高空断桥是在距离地面6米的高空有一座独木桥,而这个桥的中间却是断开的,间距1.2-1.4米,要求所有队员爬上6米的高空后,从一侧迈到另一侧,再从另一侧迈回来,最后原路返回,要求队员完成两次跨越。这是勇敢者的项目,是集技巧和勇气于一体的高难度项目。这两项拓展难度大,心理挑战度高,趣味性强,对队员的平衡能力,面对困难的心态有很高的要求,而当天刮起的大风又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为了超越自己,大家都拼了。每一名队员接受挑战之前,进行宣誓,其余的队员将手放在其肩膀上,集体为他加油助威,增强了党员同志间之间的团结互助。吃过午饭并短暂休息后,“城管队”参加了高空断桥的项目,“狂风队”进行了高空单杠的活动。大家在这两个高空项目中得出结论:克服恐惧,困难就不再困难。要绝对的相信自己,才能达到胜利的彼岸。

高空项目结束后,两队又在“蛟龙出海”这个游戏中进行了比试,“城管队”的王一楠突破常规,找到了一种新的方法来完成比赛,进而以明显优势赢得了比试。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每位队员都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其中,他们密切配合,动作机敏,跳跃迅速,活力四射,用激情相互感染,欢笑声、掌声不绝于耳,高潮此起彼伏,处处可以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

每个项目结束后,教练都召集队员进行简短的总结,让每位队员用一句话来表达自己对这个项目的看法、以及从中学到了什么,最后教练对整个拓展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我们能像雄鹰一样在天上翱翔,不为一时的困难而退缩,要团结一致,告诉参加的队员“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此次活动充分的调动了研究生党员的主动性,给党员同志上了十分有意义的一课,这不仅是对研究生党员的一次自我激励,而且培养了研究生党员不怕困难,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团结互助、乐于合作的精神,此次活动受到研究生党员的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飞”比寻常

 

           欢乐洋溢的留念

 

           获胜的“城管队”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