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响应国家号召、共建绿色家园 —记香河站植树活动

           

4月2日是首都第27个全民义务植树日,同时,2011年也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0周年和国际森林年,为响应国家和首都绿化委员会“动员全社会力量投身绿化祖国伟大事业,保卫我们的家园”的号召,在所团委和所工会的联合倡议下,4月2日上午,我所20名职工和学生乘车一个多小时,来到香河大气综合观测试验站,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一下车,大家就来到植树的区域,在香河站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开始了紧张的劳动。有的人拿着铁锹奋力挖树坑,有的人肩扛手拉运树苗,有的人将树苗放入树坑扶正、填土、培实、浇水……大家干劲十足,你追我赶,转眼间50棵杨树就种好了。看着整齐的香河站园区多出了一片排列整齐的杨树林,虽然汗流浃背、手臂酸痛,但是微笑一直荡漾我们的脸上,大家都为能给我所台站的绿化建设贡献力量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植树结束后,香河站党支部书记南卫东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香河大气综合观测实验站。大家了解了香河站的历史和主要观测项目,感叹香河站面貌一新巨大变化的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这些积累了30多年的第一手科学观测数据所包含的技术支撑人员的辛勤劳动和汗水。

此次活动得到了香河站领导的大力支持。离开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充实的植树日,决心要把保护环境,爱护生态的理念带到日常生活中去,共同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所团委、所工会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