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竺—南中心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点评工作

根据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竺—南中心党支部在2011年1月25日召集中心党员开展了创先争优点评工作会议。与会党员同志对各自一年来的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开展了互相评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孙建奇主持,他首先向各位党员同志通报了中心党支部在2010年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心党支部按照所党委的要求和竺—南中心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结合所党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以及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要求和精神,孙建奇指出党支部和中心各位党员在过去一年中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开展工作,很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能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以“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为行为准则,开展工作,做出更好的创新性的工作。随后支部组织委员付建建和宣传委员张颖也对过去一年支部组织建设和宣传等方面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中心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是富有成效的,较好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指出中心工作的问题,尤其是中心党支部宣传工作需要加强,在党员发展方面还要进一步拓展思路。

中心工会主席姜大膀向大家通报了过去一年工会工作开展的情况,提出工会工作与党支部工作需要进一步紧密配合的问题。孙建奇表示赞同,结合所党委的精神,提出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推动竺—南中心创新文化建设。李双林和范可就各自2010年科研和日常工作向大家作了汇报。孙建奇指出,这两位同志近期科研成果颇丰,分别荣获大气物理研究所2010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和第11届中国青年科技奖,为中心各位同志树立了良好榜样,号召大家向两位同志学习,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会议还邀请了党外人士、中心副主任郜永祺研究员列席,他对中心党支部和党员2010年度的工作表示赞赏,指出中心党群关系和谐融洽与党支部工作开展细致有关,与支部书记提出的党员作用“强调与不强调”工作原则有关,希望以后继续坚持和努力。

最后,中心主任王会军研究员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竺南中心2010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过去一年中心在科研论文、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成绩。组织参与了多次国际合作和交流活动,包括中心年会和在奥地利举办的第四届夏季讲习班。在今后需再接再厉,认真完成各项科研任务,中心党支部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与工会共同在丰富中心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通过此次点评活动,中心党支部和党员充分交流、互相评议,肯定了成绩,同时也发现了问题,指出了需要改善的地方,为今后党支部发展、创先争优工作开展和学习型党支部的建设奠定了更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