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LASG党支部召开创先争优点评会

LASG党支部于2011年1月26日上午在303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主要议题是对支部党员创先争优情况进行点评,参会党员共22名。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军主持,首先传达了院、所党委关于创先争优点评工作的有关精神,并介绍了点评工作流程,随后由党员分别发言,支部进行点评。

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在过去的一年里,LASG支部以参加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和谐奋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LASG党支部被评为中科院京区先进基层党组织;LASG在第六次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优秀,是地学领域仅有的两个六次评估全优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

LASG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作用,在参与国家评估期间表现尤为突出,党员同志们不计报酬、任劳任怨为实验室出谋出力,并且能够以大局为重,比如,有同志花费大量精力准备的材料在最后一刻被放弃,仍无怨言,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这种凝聚力是实验室能够获优的重要保障。

此外,老党员发扬传帮带精神,通过与青年党员的交流,了解他们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并以自身的经历提供经验,消除他们的迷惑。同时,支部也尽可能地为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

会上,除了对党员进行了点评,大家也畅所欲言,为支部建设、实验室建设提了很多建议。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