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共大气所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气党发201011号 

所属党总支、党支部、全体党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为“十二五”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院党组和京区党委要求把全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来,制定好我院的“十二五”规划,组织实施好“创新2020”,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京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大气所的学习活动作如下要求:

  一、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和专题研讨,重点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温家宝同志就《建议(讨论稿)》所做的说明,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要通过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进一步提升创新发展和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发展的主题和主线,进一步增强以科技创新支撑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动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全会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保证“创新2020”顺利实施和扎实推进“九个转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以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实施“创新2020”提供可靠保障

  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骨干队伍、活动载体、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教育、管理、服务党员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找准党建与科技创新的结合点,创新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不断增强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抓住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利契机,进一步落实院党组《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加强党内民主建设,积极推进党务公开,进一步抓好在学术带头人和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工作。营造创先争优浓厚的氛围,用创先争优激励党组织和全所党员为实现“创新2020”目标任务提供动力和保障。

  三、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创先争优

  认真组织全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道路。对照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方案,切实兑现整改方案中对全所职工的承诺。要进一步动员党组织和全所党员在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创先争优,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建功立业。要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帮助群众全面了解和把握“十二五”时期我国的奋斗目标、美好前景等,把广大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使全会的精神深入人心。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团员青年和妇女通过岗位建功,争当院先进工作者、杰出青年、杰出妇女等,积极投身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科技创新实践中,依靠党组织和群团组织共同做好群众工作,形成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合力。要进一步树立和宣传我院我所创先争优的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

  请党支部书记到所党办领取《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并及时将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报告所党办。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三十日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