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

9月28日上午,大气所党支部书记会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洪滨主持。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近30人参加了会议。

党办主任任丽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党委开展工作的情况,如“创新2020”的宣传和学习、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捐款等等。接着,到会的支部书记简要介绍了本支部开展的工作并进行了交流。大部分党支部的主要工作都围绕党委的部署开展,如“创新2020”的传达和学习、创先争优活动、读书活动及党员发展工作。有的支部在完成党办布置的任务之外,还根据部门和支部的工作需要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的支部致力于解决本部门职工长期出差、工作枯燥的问题,有的支部书记对党委及党办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党办的同志讲解了党费的使用范围等一些具体工作规范。

听完了大家的发言,党委书记王大立对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指出,今年所党委的主要工作有如下几项,一是关于“创新2020”的宣传、学习、动员、思考。在认真完成“十一五”科研任务的基础上,党支部应充分动员,抓紧进行精神传达,为“创新2020”的实施做好准备。二是创先争优活动,要把它看作党内重要活动的载体,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党组织、党员要按照“五个好”、“五带头”的要求,主动开展工作,关心职工群众。三是发展科技骨干入党问题,经过调研发现科技骨干有自身的特点和想法,要求我们更加关心这些优秀的同志。同时,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党员意识,要时刻检查自己的言行。四是要重视培养35岁以下各类工作人员,这是影响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此外还有团委的换届工作。这些都需要党支部书记们结合本单位、部门的实际,认真思考,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以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带头作用,为研究所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