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党办组织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参观“法治与责任”展览

9月16日下午,党办组织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观了“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展览分为六个展区,分别为宗旨·使命、犯罪·危害、惩治·成效、警示·启迪、预防·治本、建设·发展。近年来,少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枉法裁判、利用职权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不仅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破坏资源环境,损害国计民生,致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共财产、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而且危害公平正义,败坏党和政府形象,破坏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大局。

看到一幕幕由于重大安全事故、环境污染、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等引发的人间悲剧,不禁让人唏嘘不已。而对于那些利用职权胡作非为的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既需要检察机关认真查办,也需要认真研究导致渎职侵权犯罪发生的体制、机制、制度和监督管理漏洞,预防和减少渎职侵权犯罪的发生。同时,作为普通群众,我们虽然不掌握公共权力,不会造成重大事故,但我们都有可能成为渎职犯罪的受害者,因此,全社会都应重视、支持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工作,依据法律,努力遏制和减少渎职侵权犯罪的发生。(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