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面向“创新2020” 部署机关支部工作——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会

5月14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国家和中科院有关文件精神,面向“创新2020”部署机关党支部工作。党委书记王大立、副所长李军等21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梁涛主持。

梁涛摘要介绍了院庆60周年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第105次常务会议精神以及中科院2009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路院长在实施“创新2020”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围绕上述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王大立在支部会上发言。他指出,面对我院“创新2020”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全体机关同志,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密切关注国家和中科院的政策,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有关文件精神,未雨绸缪、提前行动,切实将国家和中科院有关政策和要求落到实处。李军作为联系机关党支部的党委委员,谈了对“创新2020”的认识,并对机关支部和党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机关是研究所决策和执行的中枢,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和中科院的政策至关重要,因此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是非常必要的;机关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研究所战略思路,明确各自职责,增强协作意识,共同推进研究所实现既定目标;机关党员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技能和管理水平。李军特别强调了机关作风建设,他要求机关党员要按照所长提出“严谨、协作、高效、清廉”的要求,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切实为研究所的创新跨越提供保障。

程新金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战略研讨会的情况。他分析了我所现有的人员队伍状况,总结了创新工程以来我所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介绍了未来五年研究所人力资源发展规划的初步设想。

此外,机关支部还部署了2010年度支部工作,重点就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做了安排。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