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

 

  

  5月21日,大气所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王大立、副书记陈洪滨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大立主持。

  王大立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和《中国科学院京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重点对《大气物理研究所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

  方案明确了研究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目标任务等。按照京区党委的安排,大气所创先争优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在2010年、2011年和2012年的“七一”,分别以“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为主题开展活动,兴起全面创先争优的热潮。在2010年7月,京区党委要表彰一批“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和“五带头”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到2011年7月,围绕建党90周年,向上级推荐表彰并大力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同时总结推广活动开展的成功经验;到2012年7月,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集中进行活动成果展示和总结表彰,建立起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长效机制。

  王大立同志要求党支部以建“五好”党支部、做“五带头”共产党员为目标,以推动“创新2020”为核心,借鉴和运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经验,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管理工作、服务保障工作,谋划和推动创先争优,贴近单位实际,主动设计活动载体,把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开展读书活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学习的成果运用到工作当中。在职职工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学学生围绕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离退休职工围绕“霞辉映满天,快乐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形式、深化内容,使党支部履行职责创先进、全所党员立足岗位和职责争优秀。

  所党委负责研究所的创先争优活动,党委委员要主动关心所联系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结合科技、管理、服务的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探讨开展活动的形式,适时对所联系的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指导和帮助。同时,研究所成立创先争优活动工作小组,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本部门创先争优活动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职责。并要求各党支部及时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情况报所党委。

  根据今年大气所党委的工作计划,在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之际,将表彰大气所优秀共产党员。党委副书记陈洪滨将《关于评选和表彰大气物理研究所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向与会同志作了说明,并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认真组织,将真正优秀的共产党员推荐上来。

  王大立同志还向与会同志通报了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各党支部开展工作等情况。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