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党委会

4月2日下午,大气所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会。8名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1人请假。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大立主持。

王书记传达了相关会议和文件的主要精神。3月初召开的北京分院2010年度工作会议主要强调和部署了领导班子建设、院地合作、创新文化建设和基层党委考评等工作。3月中旬,院党组印发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从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进一步加强领导和指导等6个方面,要求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提供可靠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其中,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中明确要求,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下大力气抓好在学术带头人和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党委书记要亲自抓,采取有力措施,明确发展重点,建立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抓组织发展工作制度;加强党务干部配备,建立党委书记和副书记专兼结合制度;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保证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委委员的作用,抓好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重视研究生党建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等工作。3月下旬,院党组下发了《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2010—2020年创新文化建设纲要〉的通知》,文件从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主要措施等四个方面对今后10年的创新文化建设进行了总体部署,以便为顺利启动和深入实施“创新2020”科技创新跨越方案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所长王会军发言指出,我们要很好地学习和贯彻院里的相关精神,加强支部书记的培养和遴选,各支部可以与工会合作,经常开展文艺、体育等积极向上的组织活动,以缓解科研、支撑、机关等部门的工作压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氛围。

会上还通过了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的名单、审批了预备党员。通报了新一届工会、职代会主席、副主席选举和常设主席团的组成情况,党委会表示尊重工会和职代会的选举结果。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