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气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 部署2010年党的工作


 
  3月29日上午,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了大气所党支部书记会议。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大立主持。
  党委副书记陈洪滨对所党委201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2010年是国家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全面制定“十二五”规划的一年,也是我院知识创新工程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大气所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也要在今年上半年迎接国家评估。因此,2010年研究所党的工作要紧密围绕这些关系全局、关系长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和动员全所力量,为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今年的党建工作主要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深入促进领导班子建设和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不断推进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同时还要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纪检统战、群众组织建设和离退休工作。陈副书记要求各党支部根据研究所党的工作要点,结合各部门的具体工作,制定党支部的工作计划,以使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党委书记王大立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支部要围绕中心任务主动开展工作,科研部门的党支部要围绕高质量按进度完成我所承担的科研任务、为全面实施“创新2020”和“十二五”奠定良好基础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管理、支撑部门的党支部要围绕中心做好服务工作,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党员在工作中要发挥积极主动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所职工团结拼搏,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做出贡献。关于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王书记强调各支部要建立学习机制,抓住研究室和部门发展这个中心开展学习,在科研发展、文化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学习要有的放矢,形成共识,最终解决实际问题。各支部要根据实际,不断探索,用学习来带动工作,用取得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的效果。王书记还强调了发展科技骨干入党的重要性,要求党支部做好基础工作。此外,对于创新文化建设、七一表彰、党委考评制度等方面,王书记也作了说明和部署。
  党办的肖淑芬讲解了今年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活动之一——“学习与思考”读书活动方案,并向与会的党支部书记公布了2009年度党费的收缴与使用等情况。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