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大气所纪委开展新任职中层干部廉政集体谈话

  224日下午,大气所纪委开展了新任职中层干部廉政集体谈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洪滨,党委副书记王生林,纪委副书记任丽及新任命的孙继明等7名中层干部参加了谈话。 

  陈洪滨向新任职的中层干部表示祝贺,同时提醒大家,有权必有责。廉政谈话是一次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谈话使新任职的干部明确党的纪律和领导干部廉政规定,也体现了党委、纪委对大家的关心和爱护。他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一岗双责”,既要做好业务工作,也要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认真执行“八个严禁”,“52个不准”。在研究所,尤其要注意学风、学术道德问题。认真执行收入申报、礼品登记、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三是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时刻保持警钟长鸣。他提醒大家,如果在工作中遇到棘手的问题,一定要相信纪委和组织,及时报告。最后他以“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弃非分之想、常做利人之事”与大家共勉。 

  王生林结合我院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提醒大家把握三点,一是严把签字关,签字意味着责任;二是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反对铺张浪费;三是不该拿的别装进自己的腰包。提醒大家一定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新任职的干部们也提到,在工作过程中确实有一些拿捏不准的情况,也存在签字审核不仔细等问题,表示廉政谈话非常及时和必要,今后在工作中尽力做到认真、公平、公开、透明,继续踏踏实实做人做事,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所纪委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