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大气所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动员会

1月11日上午,大气所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动员会。副书记、副所长、机关各处处长及所级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洪滨主持。

会上,纪委工作人员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实施意见》。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逐步深入,如何更加有效地预防腐败,成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课题。为此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在中央纪委的积极推动下,中科院在进行了试点之后,于2013年积极部署,全面推开。

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主要任务是梳理业务,完善制度。找出风险防控的重点,画出工作流程,改进关键风险控制措施,完善管理制度。在制度的执行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制度,形成循环。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问责。

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由主要领导负责,业务部门为主,纪委协调配合,共同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讨论确定了大气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领导小组名单,确定了2013年开展的重点为基本建设管理和课题经费管理两个方面,将于春节前成立两个工作小组来具体开展工作。会议还通过了2013年风险防控工作的初步安排。

陈洪滨结合京区研究所2012年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要求大家认真查找防控重点,梳理制度,理顺流程,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提高管理工作效率,为大气所“一三五”战略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保驾护航。(党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