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大气所召开纪委总结会

12月29日上午,大气所在科研楼205会议室召开纪委总结会,所纪委委员全部到会,会议由纪委书记陈洪滨主持,党委副书记王生林列席会议。

陈洪滨通报了2011年所纪委的主要工作,主要是以反腐倡廉量化考核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关于加强我所科研项目预算管理工作的规定》、《关于财务借款报销的若干规定》和《大气物理研究所礼品登记规定》等制度。继续督促相关部门对仪器设备采购情况、科研业务合同管理情况、办公家具采购合同信息等进行公示,以利于监督。陈洪滨反馈了北京分院考评组在反腐倡廉量化考核会后对我所反腐倡廉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如对新任干部、科研骨干廉政谈话要有记录,纪委工作计划等要正式发文,以利于执行等。他要求纪委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执行。

与会同志在听取了陈洪滨的通报后,讨论通过了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总结,并议定了2012年反腐倡廉重点工作。2012年,我们要继续加强反腐倡廉、科研道德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听取报告、参观展览、网页宣传等形式,对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科研骨干加强提醒和警示;认真执行新任干部和科研骨干谈话制度;确定纪委发文文号,规范纪委行文工作。(纪委供稿)

附件下载:
d